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看好乐从商机 中外石化巨头亮相乐从塑洽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驻佛山记者苏征兵、欧阳媚峰通讯员黄子川报道:当世界最大透明塑料原料供应商日本电气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对市场份额占全国最大的广东充满了好奇心的时候,10月12日至14日举行的2004年中国(乐从)塑料经贸洽谈会,给了他们一个施展拳脚的机会,同样看重这个机会的还有全国最大石化产品生产企业中石化等中外著名的石化巨头。

  中外名企看好乐从商机

  据了解,本次塑洽会共设300多个标准展位,140多家塑料生产、经销和塑料机械企业报名参展。国内石化界的“两巨头”中石化和中石油,各以40个展位的阵容现身塑洽会,占所有展位的近1/4,是本次塑洽会最大的亮点之一。中石化更是不仅亲自出任主办方,还携其下的燕山石化、齐鲁石化等6大石化企业前来参展。今年7月,中石化的子公司茂名石化投资近60亿,开发生产了80万吨石化乙烯新产品,在此次塑洽会上也借机亮相。

  据悉,国际上一些知名品牌的石化产品生产企业也纷纷前来,力图通过塑洽会这个平台来推介自己。参加本次塑料洽谈会的企业有75%是“过江龙”,较之往年有很大的提升。

  据记者了解,中石化和中石油等大型上游企业的加盟,对于下游终端用户企业也非常有吸引力。不少企业也纷纷前来,并希望通过塑洽会认识更多的塑料原料生产企业,以成为今后的合作伙伴。上下游塑料企业的云集,也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到场,据组委会的人士介绍,第一天就超过了1万人次。

  有望成为国内专业市场规模之最

  在已经拥有家具、钢铁两个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市场的乐从,又一华南最大的专业市场———塑料市场已经形成。2003年,乐从塑料市场的贸易额已经接近100万吨,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塑料专业市场。乐从镇副镇长岑树德告诉记者,乐从镇将在举办前两届塑洽会的基础上,倾力打造好本届塑洽会,并将用3年的时间赶上甚至超过浙江余姚的塑料专业市场,将乐从镇的塑料专业市场扶植成中国规模最大的塑料贸易交易中心和流通中心。

  据悉,由德富塑料城有限公司投巨资兴建的大型现代商贸中心预计年底可竣工投入使用,另一商家也筹集巨资,准备近期在乐从塑料市场中心地带兴建15层高的塑料贸易大厦。据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的负责人分析,按现在的发展势头,3年之后乐从塑料市场有望坐上全国同类市场最大规模的宝座。(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