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47 中国经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

  基本制度出台

  记者从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日前已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印发。这标志着南
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的基本制度到位,为依法对工程建设实施管理奠定了制度基础。《意见》界定了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有关省区市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机构及其办事机构、项目法人的职责。明确项目法人作为项目责任主体对工程质量负总责,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采用项目法人直接管理、代建制、委托制相结合的建设管理模式。(10月13日)

  国家将投巨资防治

  汉江流域水污染

  国家将投资35亿多元、用5年时间完成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使汉江水质得到明显改善。这是湖北省副省长阮成发在正在此间召开的长江流域水环境研讨会上透露的。(10月13日)

  我国将在世界上首次

  “冲击”南极冰盖最高点

  在即将实施的中国第21次南极考察活动中,我国科学家将在世界上率先冲击海拔4000多米的南极冰盖最高点,为我国“十一五”期间在南极内陆建立我国第三个南极考察站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此高点是南极内陆距海岸线最遥远的一个冰穹,也是南极内陆冰盖海拔最高的地区,最高海拔4039米,气候条件极端恶劣,被称为“不可接近之极”。(10月13日)

  俄司法部门决定出售

  尤科斯下属最大子公司

  俄罗斯司法部12日宣布,对尤科斯石油公司下属的最大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资产的评估工作已经结束,该子公司部分股票将在11月底前被出售,用于偿还总公司拖欠的国家税款。俄一国际权威资产评估机构认为,尤甘斯克的资产总值至少达104亿美元。(10月13日)

  中俄贸易连续4年创新高

  据中国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至8月中俄贸易额达128.7亿美元,同比增长35.4%。而去年中俄贸易额达到157.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2%,连续第四年创历史新高。目前俄罗斯是中国第八大贸易伙伴,中国已成为俄罗斯第四大贸易伙伴,列欧盟、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之后。(10月13日)

  我国积极构建机动车

  污染控制体系

  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副司长李新民13日透露,我国正积极构建较为完善的机动车污染控制体系,即将出台的一系列法规和标准将对各类机动车排放污染进行全过程控制。(10月13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