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林产品交易中心落户菏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47 中国经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依诺实习记者李金玉济南报道近日,国家林业局先后批准在菏泽建设全国最大的速生丰产林生产基地,在菏泽建设全国惟一的中国林产品交易中心,并以此为常设会址每年定期举办国家级的中国林产品交易会。菏泽市委书记陈光在2004年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说,林产业将成为菏泽的富民产业、立市产业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产业。

  记者在菏泽看到,菏泽市已经形成了国际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种
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的林业产业化新格局,菏泽现已成为全国平原地区最大的林产品生产、加工、贸易和出口基地。

  菏泽是一个林业大市,是全国四个平原绿化达标市之一和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单位。全市现有林地面积385万亩,农田林网1082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26%,木材储蓄量达1500万方,占山东省全省的六分之一。

  菏泽也是一个门类齐全的林业加工大市。全市独立核算的森工企业达到3000多家,各类加工点15000多个,从业人员50万人,年加工木材600万方,年产值达到60亿元,其中桐木和草柳编加工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85%和50%以上。目前已形成了较强的产业配套能力,全市已有十多个区域性、专业化的木材加工集群和林盾、锦江、鲁艺等一大批龙头企业。

  菏泽同时还是一个重要的林产品交易市场和林产品集散地,随着林产品加工规模和档次的提高,辐射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已成为全国区域性的木制品原材料、林业机械的销售基地和经销商的采购基地。每年加工的林产品原材料有80%来自省外、国外,生产的家具、拼板、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工艺品、装饰材料、木浆等林木产品已行销全国各地,并远销东南亚和韩、日、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林产品交易量达到150多亿元,出口供货值达到1.4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值的40%以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