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产部刻意扶植闪联势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4:00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晨报讯 (记者张旭光)“闪联”,对老百姓来说仍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它已成为我国家电乃至IT产业的最大“帮会”。不出两年,“闪联”的标志可能遍布中国所有信息家电。

  让信息、办公、娱乐产品协同共享,被认为是今后20年IT产业最大的卖点之一。目前,英特尔、索尼甚至微软都野心勃勃地组织着类似“帮会”,而中国企业能与之抗衡的就
是“闪联”。

  到昨天为止,已有30家电脑或电视厂商加盟“闪联”,它们的能量足以左右整个国内市场,尤其是长虹前天的突然加盟,让“闪联”在家电领域彻底站稳了脚跟。

  在前天深圳的高交会上,联想杨元庆、TCL李东生、康佳侯松容、长城卢明、海信郭庆存以及长虹董事长赵勇——六大巨头罕见地聚到一起,同为“闪联”出谋划策。TCL总裁李东生指出:“中国企业要成为全球产业的领导者,就必须在产业标准的制定方面有所作为,我们希望从‘闪联’开始,中国不再是标准的缺席者,而是标准的参与者和主导力量。”

  目前,由他们制定的《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行业标准已通过专家评审。

  昨天,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有关企业正全力争取该标准成为国家标准。而让自己制定的标准引导中国数字生活时代,这正是六巨头深圳聚首的重要议题。

  在WAPI无线标准被美国厂商阻挠搁浅后,中国标准正在觅途径主动出击。有关专家称,“闪联”已可以作为中国标准的一面旗帜。而值得注意的是,“旗帜说”是由政府方面放出来的。

  “闪联”平板电视、“闪联”光显背投电视、“闪联”电脑、“闪联”笔记本电脑……日前,一系列“闪联”产品的相继问世,标志了“闪联”已全面铺开,这让信息产业部终于放下心来,并决心加大扶植力度。

  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已明确向外界表示,专利影响的只是一个或若干个企业,标准影响的却是一个行业,甚至是一个国家的竞争力,信产部将从政策制定层面对中国标准的产业化发展进行引导和积极支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