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凤英:长城汽车出口超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1:5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宫广军 发自上海

  近日,出口中东、非洲的2260辆长城汽车在天津新港装船出海。这次出口不仅品种多,而且销往的国家多,以旗下迪尔双排系列皮卡为主,同时也有长城单排皮卡、国内销量冠军赛弗SUV及赛影RUV等多个品种。出口的国家是中东的海湾地区和非洲国家,出口数量、品种再创新记录。

  长城汽车公司总经理王凤英对此表示,在国内,长城汽车以稳健经营而著称,在同行业中以连续六年保持了销量第一。在国际市场,长城皮卡、长城赛弗、长城客车的出口量也连续多年保持了第一,出口总量已超过万辆。出口主要国家主要是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尼日利亚、利比亚、阿尔及利亚、叙利亚等30余个国家。在大客车系列,自2002年8月批量出口科威特以来,已接受了近20余批的出口订单。

  长城出口产品实行点菜式生产,针对国外不同的气候环境和当地生活习惯的需要进行不同的装备配置技术改进,适合当地生活习惯。比如出口沙特的车辆,采用的是适合当地消费习惯的红色内饰;后货厢、后保险杠根据当地习惯进行改进;专门为出口车辆设计彩条及标识,加大空调制冷系统,水箱采用三排管,使散热制冷效果更加强;采用适应当地气候的润滑油系统;塑料管、橡胶件采用符合国际市场要求的优质性能。

  王凤英表示,国际市场流行的皮卡车在我国一直没有得到应有的普及,然而在海外却能大显身手,尤其是中档皮卡,已成为中国一大特色。

  目前发达国家的皮卡装置性能优良、价位不菲,销量和价位都大大高于轿车,但不生产这类低价位的皮卡,而发展中国家生产的同类皮卡,批量和性能质量远不如我国。在中东、北非、西亚等地区,对皮卡的需求量又很大,这就为我国中低档皮卡出口带来了机遇。如中东进口关税较低,为4%,各国皮卡大量涌入。在该地区,国外皮卡品牌在当地售价为12500—14500美元。国内皮卡在当地售价约为7000—8000美元,只是欧美日品牌的50%,长城汽车的综合的性价比占有优势,出口海外也大受青睐。

  王凤英称,未来长城汽车开拓市场的途径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瞄准空白市场,推出更多的新品种,打造跨国公司无暇顾及、适应普通人消费的多样化“夹缝产品”。二是充分利用当地劳动力价格低的优势,推出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如国际上流行的一排半皮卡、单排皮卡,我们的价格均在4万元人民币左右,约4000多美元,肯定具有竞争力。而且在国内,长城是惟一一家能批量生产这类皮卡的企业。三是扩大完善海外营销和服务网络,树立长久的品牌效应。四是进行多种形式的出口业务,开展CKD或SKD合作项目。

  下一步,长城汽车的产品战略就是“打造高性价比产品”、“产品创新,以速度制胜”。在未来的3—5年中,长城汽车要实现产品结构的多元化,除了把皮卡系列做精做大之外,在SUV领域,将实现产品的多样化,抢占细分市场,不仅要在国内站稳脚跟,还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0月14日 第八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