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汽车市场进口车悄然并网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6:01 中国汽车报

    最近,记者在西安的东风标致陕西华纳营业厅内,除了见到合资的东风标致307轿车,还能看见法国进口标致607和206原装轿车。据悉,这两款车都是由陕西华夏汽车有限公司进口的。在采访国产车和进口车同店经营的问题时,陕西华夏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一兵告诉记者,该公司投资建设的4S店是联合品牌店,去年建立了法国标致4S店,今年又成立了东风标致4S营业厅,已经是名副其实的标致联合品牌店了,所以,合资,进口标致并网销售应该是可以的。

    马一兵还对记者说,由于国家的相关政策并没有明确限制同一品牌的进口车和合资车不能在同一4S店中销售,我认为合资车和进口车并网销售对我们经销商来说是一个增加利润来源的好方法。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做又保证了售后服务,我们卖汽车不能只盯着销售进口法国标致一棵树,而是要多品种并举搞联合品牌。如果进口车卖得不好,合资车卖得好,就用合资车弥补进口车卖得不好的不足,堤内损失堤外补,这样做才能在西安的汽车市场有立足之地。目前原装标致206、607今年已销售10多辆。东风标致307已销售40多辆,预定100多辆,还是货源紧张。

    据西安进口汽车业内人士介绍,跨国汽车公司或明或暗的合资车、进口车“并网”销售已经很多。例如:丰田、北京吉普、奔驰、宝马等汽车公司都早已开始,奥迪已经秘密地从70家合资经销商中选出30家优秀经销商和10家进口经销商,实行合资车进口车并网销售。

    记者在西安的一些国产车的4S店都能看到进口车,而且和国产车在一起混合经营。在上海大众4S店里,看到了德国原装甲壳虫。陕西信丰泰、奥诚一汽两家经销商均表示,在经销国产奥迪的同时也可销售德国大众原装进口奥迪轿车。东风日产永裕隆专营店里也销售进口的日产风度、西玛、无限跑车。广州本田尹广、冠群4S店也销售日本进口本田轿车。北京吉普的4S店内也有不少进口的各类克莱斯勒、三菱车型。

    西安一些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去年7月,一份《汽车品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引发了国产车与进口车的销售是“分营”还是“并网”的大讨论。今年6月1日,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颁布实施,在汽车销售分营还是合营这个敏感问题上也没有明确态度,“并网”销售将成为一种既成事实,国产车和进口车的资源可以共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