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俱乐部判市):机构杀跌千四失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1: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江山

  在跟踪本人文章的朋友应该记得在上周末几乎有90%的市场人士认为10月初将展开新行情的情况下,本人却向大家泼冷水,指出沪指由于受制于1465-1500点之间的强大中长期阻力位以及9月24日在1440-1496点的巨大抛盘将可能再次回到1400点以下的位置,而当时我们建议,非投机高手已不应再激进操作。本周沪指最高见1438点,接近上述阻力区的下沿1440
点即无奈退却,从而引发自9月24日以来又一次的机构集中向下抛盘。昨日深沪两市单边下跌,沪市大跌28点,全日成交量为115亿元。本周一沪指价跌量增,单日成交164亿元,日成交量为9月24日巨量下跌以来的第二大成交量,从而使本人上周末所讲1350-1390点的阶段性支持区域再受考验。以近两日沪市走势看,这一次可能要迅速考验该区域的下沿即1350点附近了,在上周末本人文章的标题是“还是应高抛低吸”,我周边的朋友们都这样做了,那么您呢?

  昨日深沪两市下跌声声入耳,但其实是技术上的必然,懂得形态学的人会细心发现,本周这两日的走势其实是9月24日的浓缩版。不少分析人士把昨日的下跌归罪于周小川关于明年建行上市的讲话,但作为投资者我们为何不能提前预知基本面的变化,因近期的走势已无误地书写出了这一变化的可能出现啊!

  昨日引发市场大跌的板块是大盘蓝筹股,其中银行股、石化股成为重灾区,由于询价制的即将实施,人们预期未来上市的诸大盘银行股发行价会大大低于现在的银行股,从而引发银行股的大幅向下调整,其中华夏银行创出历史新低,近日中石油的可能发行的消息使石化股出现放量下跌的情形,而盘口反映,确实有大机构在出逃!从中期走势看,长江电力自今年4月至今已在9元上下整理达半年之久,而阶段高点呈逐步下移之势,由于在9元附近已形成中期均线死叉,因而后市走势正趋于险恶,其后期走势将对大盘产生重大影响。

  昨日“本周末点评短线关注”的个股马应龙、上海能源等个股仍处于强势,而龙头股海虹控股仍未出现进一步杀跌迹象,但若市场不配合,对以上个股亦应降低获利预期。

  从技术上分析,昨日沪指跳空下破1400点,意味1400点已失守,而由于昨日跌幅较大,因此不排除沪指在近两日尝试回补昨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原则上讲,对于近日可能出现的在1350-1400点之间的震荡,对于大多数个股而言,已无法出现令人满意的上涨,因而,我们在操作上的建议是仓重者可继续高抛,而在1400点之上已不宜再度加仓。(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