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刻字艺术展在鼓浪屿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1:23 商务部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第五届全国刻字艺术展暨第八届国际刻字艺术交流展12日在鼓浪屿八卦楼厦门博物馆开幕。

  两展共展出作品450件,其中国际刻字作品120件,国内刻字作品330件。同历届展览相比,参展作品代表了中国现代刻字艺术的整体风貌,在质与量上都属于空前水平。

  参展作品中“主题刻字”的创作模式已经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作品注重构思和立意,内涵深刻,反映了当前社会的审美主流。同时,还有一些“形式至上”的作品,有先声夺人之效;介于传统和现代之间的创作,则展示了新古典主义的魅力。

  现代刻字汲取了绘画、雕塑、工艺的表现手法,形成了富有时代特征的独立艺术形式,拓宽了书法艺术的表现形式,本届展览基本实现了由传统刻字到现代刻字创作的转型。

  中国书法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艺术从来都是民族历史、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升华和集中体现,现代刻字也一样。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以不同的理念对现代刻字艺术进行不同层面的诠释。中国的“主题刻字”,显示了丰厚的文化底蕴;韩国作品重点突出独特的空间和色彩构建;日本作品以典雅纯和见长;新加坡、马来西亚也以其各自的思考对现代刻字进行探索。

  与艺术展同期举办的还有国际刻字论坛理论研讨会、厦门刻字艺术委员会会员系列展及福大工艺美院学生刻字习作展、鼓浪诗会、笔会、古乐会等活动。

  本次展出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协会刻字研究会、厦门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管委会主办,厦门海上花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厦门市博物馆承办。(记者余瑛瑞)信息

  (信息来源:网上汇展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