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吴仪强调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1:23 商务部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第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0月12日在广东深圳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会见出席高交会的重要外宾,并出席开幕式、视察展馆。吴仪强调要继续办好高交会,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开幕式前,吴仪会见了出席本届高交会的重要外宾。她指出,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提出了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以科技为先导的新
型工业化发展道路,进一步推动了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扩大开放和加快发展。通过不断加强自主研发和技术引进,高新技术产业的产值和出口额迅速增长,成为增强中国商品国际竞争力、拉动国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她希望,世界各国的企业和科研机构积极参加高交会,到中国投资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高新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吴仪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加强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所做的工作。她强调,中国政府对保护知识产权有着清醒的认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切实保护知识产权,并且坚持不懈地把这项工作进行下去,为外商投资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创造良好环境。吴仪说,保护知识产权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中国愿意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严厉打击各种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据悉,本届高交会以“技术、产品、人才、资金”四大板块为重点,着力搭建成果交易与招商引资两大平台。有98个团组、3916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83546平方米。首次推出的“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吸引了100多家企业预定展位,众多人员报名参加,“人才高交会”特色初显。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开幕式上致辞,深圳市市长李鸿忠主持开幕式。

  (编发:范嵬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记者:姚宗)

  相关文章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开幕式上的讲话

  第六届高交会开幕呈现四大特色

  人才高交会引人注目

  出口信用保险闪亮高交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