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日有嘢讲:首富最吝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1:20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主持:马东瑾

  首富最吝啬。像以往的新人一样,胡润把新首富的名头赠予35岁的黄光裕,黄多谢都没讲一声。

  还说这个普通话讲得比多数广州人还要溜的英国人不懂国情。“国情”这东西像“国
际惯例”一样,往往被用来充当“莫须有”的挡箭牌,比如北大教授张维迎在最近的论辩中也说香港教授郎咸平炮轰张瑞敏顾雏军是“不懂国情”。

  不过,相信大家还是比较认可黄首富的判断。在转型期的当下中国,有钱人确是卧虎藏龙。何况我们的儒家传统也耻于言利。

  如果就此把胡氏百富榜像破鞋一样扔掉,显然也不公道,毕竟它可能是目前最好的一种。打个比方,炒股的人都说国内上市公司的报表靠不住,问题是,你不看它,又能看什么呢?

  而胡润又说了过头话,“我们的做榜标准和统计方法与去年没有发生变化,其实去年这些东西就已经成熟了”。

  成熟了吗?

  这个暴得大名的英国人的创富手段倒是可能成熟了———胡氏百富榜由观澜湖冠名三年,马上出炉的“IT50强”冠名权也卖给了奥迪汽车。

  黄光裕要是实在不想当首富,也许应该跟观澜湖的老板商量一下先。(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