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燃煤机组上网电价涨0.6分/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1:19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广州控股预计今年增收2300万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记者日前获悉,考虑到煤炭等燃料价格上涨对电价的影响,为调节电力供应,广东省物价局决定将我省燃煤机组的上网电价每度上调0.6分,电价调整从2004年6月15日开始执行。不过由于燃煤、运费等成本的上升,此举对电厂今年的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另据悉,广州控股(600098)预计2004年公司因电价调升而增加的收入约为2300万元。

  根据通知,我省燃煤机组的上网电价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一律提高0.6分/千瓦时(含税),不含税提高0.513分/千瓦时。省物价局同时统一核定新投产机组的上网电价,今后我省新投产燃煤机组(含热电机组)上网电价,未安装脱硫设备的电厂为40.5分/千瓦时(含税,下同),已安装脱硫设备的电厂为42分/千瓦时。

  另外对我省企业自备电厂自用有余的上网电价也有新规定,从2004年10月1日起,企业自备电厂自用有余上网电量的上网电价统一规定为:燃煤机组为40.5分/千瓦时(含税),燃油机组为47.16分/千瓦时(含税)。

  我省多家上市发电企业包括粤电力、广州控股、穗恒运、韶能股份等都有燃煤机组或热电机组,他们肯定将从此次调价中受益。但广东多家发电企业认为,此次提高上网电价的幅度有限,对公司今年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调价将使公司本年度收入略有增加而已”,穗恒运公司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燃煤、运费等成本继续上升,其中电煤价格较合同价上升了10%左右,因此,电力企业迫切希望能实行“煤电联动”,但这样终端电价势必水涨船高,将会明显增加用电企业成本和老百姓的生活费用。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电价上调幅度不大,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发电企业的成本控制,估计暂时不会影响终端用电的价格。(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