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家厂商推出首款产品,“闪联”迈向产业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1:19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讯(记者 蒋文 黄乐欣)昨天,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IGRS)标准工作组(简称“闪联”标准工作组)一周年成果汇报会在深圳举行。会上,联想、TCL、康佳等多家厂商分别发布了自己的首款“闪联”产品,信息产业部部长娄勤俭表示,“闪联”产品的面世对中国标准产业化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一直对“闪联”举棋不定的长虹集团当日正式签约“闪联”,“闪联
”成员由此扩展到30家。长虹集团新任董事长赵勇出席了签约仪式。

  当天与长虹一同亮相的还有带有“闪联”标准的产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产品的推出表明“闪联”标准已经瓜熟蒂落。

  “闪联”标准工作组组长孙育宁表示:“尽管在国际上,有Intel、微软等巨头发起的同类标准DHWG竞争,但‘闪联’作为中国数字产业3c融合的标准,在不同类型产业的共同参与下,已经取得了相当的进展。今天闪联产品的发布已经将这一切变成了现实。”

  联想总裁杨元庆认为,虽然3C有融合的趋势,但家电、IT和通讯产品不会相互取代,“闪联”各成员企业在未来的产业化过程中都会找到自己的产品市场。

  孙育宁表示,日本、韩国和中国已经签署了数字家庭合作备忘录,“闪联”标准正在通过各种渠道推广到国际市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包括康佳、联想、TCL在内的各大组织成员均表示看好“闪联”未来的发展前景。(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