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并购为我引资的重要形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27 经济参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秦皇岛电加入世贸组织后,随着一系列允许外商收购国有企业的规则陆续推出,中国已经为外资并购敞开了大门。专家认为,外资并购今后将成为中国招商引资的重要形式。

  正在秦皇岛举行的2004华商中国投资论坛上,来国家发改委投资所的张汉亚研究员介绍说,作为直接利用外资的一种方式,外资并购可为中国企业解决很多如资金、技术和管理等问题。外国企业可以容易地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迅速占有市场,形成竞争力。

  他认为,从目前来看,外资并购还有很大潜力。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统计,1991年至2001年,跨国公司对中国企业的并购每年只有12亿美元,仅占外商在华直接投资的3.4%。

  张汉亚认为,企业被外资收购,同时也就拥有了跨国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产品份额和地位,为中国开辟了走向国际市场之路。虽然企业被外资并购,但仍是中国的企业,它们在世界市场上竞争能力的提高,有利于中国经济向全球化发展。

  作者:林甦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