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的纺织领导人递交了第一批限制进口申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14 商务部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的纺织领导人递交了第一批申请,要求联邦政府在2005年1月1日纺织品配额结束之后,对从中国的进口进行限制。

  在10月8日递交的申请中,美国的纺织工业要求对棉短裤进行保护,棉短裤是一个易引起进口泛滥的最敏感的项目。

  这份单一的申请包含两个种类-男性和男孩短裤,女性和女孩短裤,包括粗斜纹棉布和卡其布材料的短裤。

  美国商业部的官员证实说,已经受到了这份申请,但是没有透露细节。

  美国纺织工业的领导人计划在10月12日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讨论他们的计划,但是不会透露在10月8日提交的申请的任何信息。

  美国纺织工业提出的保护,或者说临时配额从许多理由来说是重要的。

  1、它来自于对延长40年历史之前的配额体制失去希望之后。

  来自于50多个国家的纺织协会从今年3月份开始试图得到世界贸易组织的许可,将配额体制至少延长三年。但是这项要求被世界贸易组织否决了。美国国家贸易组织理事会的主席说,由于缺乏支持,时间太短,他们的行动没有成功。目前他们唯一能够做的事情是要求美国政府限制从中国的进口。美国政府接受和批准这项未决的保护申请,美国可以检查从中国的进口,保护数千名美国纺织工人的工作。

  2、这标志着这份申请是第一次根据中国的纺织品进口可能对美国纺织和服装部门带来的威胁为基础作出的,而不是实际情况。以前提出的申请是根据实际情况为基础作出的。

  3、通过10月8日的申请,美国的纺织领导人自我作出了最终期限,他们希望利用政策的优势。

  美国政府已经接受了这份申请,目前有15个工作日来决定提出的这份申请是否适当。10月8日的申请,迫使美国政府在11月2日之前的总统大选之前作出决定。

  4、这份申请将被那些经济沉重依赖纺织品出口的发展中国家的密切关注。

  如果美国联邦政府批准了保护要求,这意味着部分美国市场将依然为那些发展中国家开放。如果美国政府不批准这份申请,中国将使如毛里求斯、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等国的商业失业率上升。

  美国10月8日提出的保护申请涉及到如下种类:针织衬衫和高级针织内衣,男衬衫、卡其布短裤和牛仔裤、女宽松上衣、裙子和女童装。部分人士认为,美国纺织工业将继续要求对胸衣、睡袍和针织布提出保护申请。

  (信息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