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家视点:关键是守住60日均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57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节后第一天大盘一度以50点的振幅再次激发市场的人气,同时向大家证明了20日均线与60日均线的有效性,但是本周以来的两根幅度递增的阴线,却再次让投资所希冀的二次反攻行情成为镜花水月。

两天以来,股指的二连阴将大盘上周五的反弹成果消耗殆尽,短线调整正在进行。短线来看,60日均线的关口能否成功防守成为本轮行情能否成功进行到底的分水岭。应该说,从9月中旬开始的本轮行情从一次普通的超跌反弹性质转变为具有底部上攻特征,其标志就是在于成功突破60日均线后的连续放量上攻,所以一旦后市60日均线宣告失
守,那么行情的性质、市场的信心、人气的凝聚、资金的流向都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尽管60日均线受到考验,但笔者认为大盘进一步下跌甚至击穿60日均线的可能性却不大。我们从盘中可以发现,近几天大盘下挫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大盘蓝筹股,尽管大盘蓝筹股在行业背景、宏观政策的变化之下,在基金主力调整仓位的要求下具备下跌的理由,但短线超跌迹象已十分明显。客观地说,大盘蓝筹股前期的涨幅并不大,经过近几天的下跌之后,部分大盘蓝筹股已经接近了本轮行情启动前的价位,再度下跌的空间并不大。而中小企业板和科技股板块的进一步上攻动能仍未衰竭,目前同样处在短线调整逐渐到位的境地。另一方面,随着三季度季报披露的渐入佳境,业绩预增、成长性较强的个股板块纷纷出现了跃跃欲试的迹象。从整个盘面特征来看,局部热点依然不断涌动,表明本轮行情似乎还未到完结的时候。

近两天尽管大盘持续下跌,但量能仍然保持在100亿元以上,显示投资者对于后市整体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随着后市潜在利好的逐步兑现,未来的行情仍然是值得期待的。当然,在短线的操作上必须踏准节奏、找对感觉、把握热点,毕竟行情的普涨阶段已经过去,目前只有抓住热点,精选个股才能有稳定的获利空间,近期建议多关注季报预盈个股的季报行情。

西北证券 高俊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