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戴尔宣布召回问题电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51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戴尔公司于北京时间10月8日宣布,由于存在触电和起火隐患,将召回随其笔记本电脑销售的约440万个AC电源适配器。戴尔在厦门的客户服务中心此前承认,已做好为中国客户更换电源的准备。其客服人员表示,戴尔有详细的电脑销售资料,将尽量与“问题电源”的使用者取得联系,用户也可打免费电话向他们咨询。

  业内认为此举涉嫌炒作

  业内有人士认为洋品牌的召回也有化危机为宣传的炒作嫌疑,甚至戴尔客服人员就曾亲口对记者表示,这次召回“可能”也有商业宣传的成分。但也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了不同的看法。该就职于国内某知名品牌笔记本产品业务线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其实针对电源产品的召回就成本来说应该是笔记本配件里最低的,但一旦发生问题,反应却是最直接的。”

  “有一点应该注意,那就是如果不召回,一旦发生问题,戴尔将非常尴尬,甚至会为戴尔造成更大规模的成本。”该人士表示。

  召回暴露戴尔售服欠缺

  本次召回还暴露出了另外一个问题,即戴尔在中国售后服务的严重欠缺。作为全球最大的电脑产品供应商,戴尔一贯坚持的是“直销模式”,但在服务中心建设环节上的脱节一度让很多消费者感到不满。今年早些时候,当记者因电源适配器出现问题无法为电池充电联系戴尔有关部门时,便被告知戴尔在北京“没有维修服务中心”,如果要检测产品问题,必须预约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如果需要更换适配器,则需要等待从厦门的服务中心将所需配件邮寄到北京。

  本报记者彭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