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发布今年GDP预增9.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43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日前在京发布了2004年秋季报告。报告预测,2004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略高于上年,GDP增长率将达到9.4%左右。2005年GDP增长率将有所回落,但仍可保持在8%以上的水平。 

报告提出了几项政策建议:一是在宏观调控中要处理好市场手段和行政手段的使用原则;二是进一步理顺经济关系,提高银行存贷款利息率;三是对财政政策进行调整;四是宏观调控要将解决短期波动问题与长期结构调整问题结合起来。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在秋季报告发布会上表
示,从今年前8个月经济运行情况看,中国经济保持了增长速度较快,物价上涨温和,国际收支状况较好,就业形势进一步改善,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得到进一步增强。

展望2005年,尽管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飙升,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影响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只要在调控时密切监控环境条件变化,及时化解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明年中国经济仍能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