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航明起提高机票燃油加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22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内航线却受需求减少影响纷纷打折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英航、维珍航空、荷兰皇家航空将从本月14日起再次上调燃油附加费,远程航线每名乘客收取的费用已接近或超过20美元。

  月初以来,世界市场原油价格一路疯涨,一度突破每桶53美元,燃油支出占运营成本
20%左右的航空公司不得不再次提高机票燃油加价费。英航表示,所有远程航线单程票的燃油附加费将从6英镑(1英镑折合1.79美元)提高到10英镑,短程机票的附加费将从2.5英镑增加到4英镑。英航预计,公司今年全年的燃油成本将比去年增加2.25亿英镑。英航从今年5月份开始实施燃油附加费政策,对各航线的单程机票增收2.5英镑的附加费,8月份又进一步将远程机票附加费提高到6英镑。

  英国维珍航空从14日起,燃油附加费将调整至每航段21美元;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则将跨洋航线机票燃油附加提升至20欧元,欧洲航段保持不变,仍为每航段13欧元。如果油价继续维持在高位,可能会有更多的外航再次提升燃油加价。

  相对于国际机票价格的持续走高,国内机票价格在“十一”黄金周之后却一直在低价位徘徊,目前北京飞往其他城市的多数航线能买到6折至7折机票,4折5折的特价机票也不少。据航空售票处人员介绍,国内机票航程较短,受油价波动冲击较小,而决定票价高低的直接因素还在于市场需求变化。黄金周之后历来是出行淡季,票价走低也就不可避免。随着客源的上升,各航空公司才会控制折扣票抵消油价上升的成本压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