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访接待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16 中国经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蒋平

  为了树立起机关勤政为民的新形象,局里推出了每月一次的局长信访接待日。开张这天,局长特意嘱咐我请来市电视台的记者,搞了一次轰轰烈烈的揭牌仪式。

  也许是仪式搞得过于热闹,第一个接待日便遇到了麻烦:闻讯而来的群众密密麻麻排
起了长龙。转眼已到中午时分,我们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估计局长也不例外,可来访的群众依然有增无减。我当即走到局长跟前,低声说了句:“局长,快中午了,是不是让群众们先回去吃饭,下午再来?”局长当即摆了摆手,语重心长地对着话筒说:“刚才,秘书通知我回去吃中饭。可一看还有这么多的群众没吃饭,还有这么多的问题没解决,这饭我怎能咽得下?大伙日子过得不好,是我的工作没做好,这样吧,中午罚我以私人的名义请客吃盒饭!咱们边吃边谈!”局长说罢,当即掏出三张百元大钞塞到我手里,我赶紧去张罗了。

  接待工作直到晚上才结束。一身疲惫的局长这才来到我联系好的大酒店,一边进餐一边看新闻,正好,画面上播出局长掏钱请群众吃盒饭的感人特写。局长忽然想起什么:“小马,那两名记者呢?”我一拍脑袋:“对不起,我忘了!”“怎么搞的?马上打电话!我亲自来请他们。”

  电话拔通以后,记者说:“我们已经吃过饭了。”局长说:“吃过饭也来坐坐嘛,就这么定啦。我派秘书小马开车来接你们!”我说:“吃过饭就算了,改日再请也行。”局长白了我一眼:“现在谁还会稀罕一顿饭!你马上开车领他们去‘贵夫人’按摩院,我随后就来。还有,记得把按摩的费用、中午的盒饭和晚餐开到一张票上,明天拿来给我签字!”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