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内盘资讯 > 正文
 

上海期铜行情玩起过山车游戏 暴涨之后凸见暴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6: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庆长假后的国内期铜(资讯 论坛)市场行情玩起了过山车游戏: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暴涨之后,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期货市场主要合约全线跌停。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铜市已进入高风险区,期货公司和投资者应该谨慎运作。

  周一晚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在淡静的交投中走低,获利了结拖累期铜从16年高位回落,但幅度并不大。当天也是LME本周举行年度会议的第一天。此前在亚洲
市场,期铜曾一度触及3177.50美元水准,为1989年1月以来最高水准。LME铜价虽有所回落,但一交易商表示,铜市因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旗下最大铜矿,以及AtlanticCopper位于西班牙的炼厂举行罢工而获得支撑。

  然而,昨日,上海期铜市场明显走弱,各主要合约收盘价格大幅下跌,跌幅达800-960元间,其中cu0410至cu0504各月合约跌停,主力0412合约收报29620元,下跌920元。全日,沪铜共成交15.8万手,持仓量为24.4万手,减少8136手。

  受沪铜暴跌影响,LME铜在白天的电子交易时段内,价格大幅下跌68美元,截至沪铜收盘时,LME铜价格为3070美元。

  上海金鹏的张媛指出,人民币汇率问题是引发昨日沪铜下跌的主要导火线。因为近期市场一直有传言称,中国政府将在10月中下旬的某个周六宣布人民币升值。一些海外分析人士也认为,中国政府始终在权衡使用利率政策还是汇率政策来进一步达到宏观调控的目的。同时,从技术上看,当前的铜市已经进入了历史高位,对消息面相当敏感,极易受到市场上各种纷扰因素的影响而上下剧烈波动。

  另一位市场人士则指出,目前,除最近月份cu0410合约和cu0411合约外,沪铜各月合约的价格又回到了30000元以下。显然,铜价在30000元以上颇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由于铜价在高位震荡十分剧烈,风险很大,因此,期货经纪公司和投资者都必须十分注意风险控制,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此前,国庆长假期间,国际铜价大幅上涨,LME三个月期铜突破3000美元大关。结果,国庆长假过后第一个交易日,上海铜市在国际市场的激励下大幅走高,0411、0412、0501、0502、0503等主要合约全线涨停。上周五,LME铜价创下近16年来的新高,带动沪铜周一继续大涨并创下新高。面对市场的剧烈波动,上期所10月11日发出通知,宣布自2004年10月12日起,暂将铜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合约价值的6%提高到7%。上海证券报记者许峻

  相关报道:

  价格波动剧烈 沪铜保证金标准再度提高

  升值预期重挫期市 沪铜沪铝全线跌停

  更多、更新、更全的期货资讯尽在新浪期货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