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三届葡语国家企业论坛会在佛得角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5:36 商务部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周,来自8个葡语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们齐聚普拉亚,参加葡语国家协会第三届企业论坛会。

  为期两天的会议,与会代表建议加强相互间的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经济的发展,提高葡语国家的活力与竞争能力,如成立全球贸易网络,加强相互间的经济关系与企业合作关系,加深同其他组织、国家及协会间的联系,使8个葡语国家的经济更有效的聚集在一起,确保
所有葡语国家人民的发展。并讨论了一些重要议题,如:“葡语国家间的企业合作”、“公私合作与发展融资”、“企业与欧盟的关系”、“信息、通讯新技术”、“全球竞争因素”等等。

  葡语国家协会执行秘书路易斯.塞卡指出:葡语国家协会拥有四大洲、8个国家1亿多人民的市场,企业非常有潜力,各成员国之间有必要在国际经济、贸易等领域加强合作、提高竞争力,促进相互间的经济、贸易发展。近三年来,各成员国间的合作已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外,还应重点加强三个方面的合作:即科学技术合作、葡萄牙语的传播与发展、企业经济一体化。

  佛得角总理若泽.内维斯在开幕式上讲道:葡语国家协会企业论坛会目的在于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发展贸易,把该协会变成各成员国间企业经济合作的重要工具。佛得角作为一个自由贸易、现代化的、具有竞争力的国家,希望在航空运输、基础建设、海洋运输、金融、新技术与电子通讯等方面成为其他国家进入非洲大陆的门户。佛得角将更好地挖掘海洋资源潜力,引进新技术,发展农村经济。同时,加强公共企业与私企的联盟,加快私企改革步伐。

  (信息来源:驻佛得角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