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涨跌幅超过7%个股公开信息一周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前期获利盘开始了结

涨跌幅超过7%个股公开信息一周回顾

  主力动向

节前节后两周共五个交易日,大盘先抑后扬。从涨跌幅超过7%个股公开信息来看,由于大盘以调整为主,造成上榜个股家数较多,而整体则是跌幅榜个股数量开始占据优势,说明前一段时期上涨所形成的获利盘已开始了结。短线而言,大盘可能步入振荡期,但个股机会仍然会较多。

升幅榜方面,上周上榜的个股数量不多,但周五部分绩优股的大幅上涨仍然引人注目。中集集团(000039)是今年涨幅最大的品种之一,周五成交仍然相当集中,首位的中国国
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已是第三次上榜,第四、第五位的广发证券深圳蛇口和长城证券深圳振华路第二营业部以往也出现过,主力介入的规模较大且在继续拉抬,缩量回调的情况下可继续参与。山东铝业(600205)成交也有一定的集中度,前两位的广发证券成都新光路和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的买卖额明显较大,且国信证券还有两个席位上榜,主力运作比较明显,调整至10日线也可参与。中软股份(600536)公布整体上市后走势较强,上榜成交也比较集中,主力运作明显,调整仍然可以跟进。上海能源(600508)的成交也有一定的集中度,上榜席位的买卖额也有一定规模,盘中有机构资金活动,回调后仍可关注。佛山照明(000541)在节前的走势较强并有一次上榜,成交有一定的集中度,首位的东方证券是以总部席位上榜,第二位的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也是机构资金经常活动的席位。由于短线升幅较大,后市可能会有反复,但回调中缩量则仍可关注。光明乳业(600597)近期连续两次上升上榜,成交有一定的集中度,且成交额明显放大,上升中也有主力介入,回调可以关注。深天马A(000050)的成交比较分散,但榜中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以往出现过,第二位的上海证券则是机构席位,短线仍可关注。

短线方面,上周海虹控股(000503)表现仍然突出,上榜席位中仍有较多的短线席位出现,如新疆证券杭州庆春路、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等。估计短线仍然会保持活跃,但由于升幅较大,只宜投机参与。

跌幅榜方面,部分前期活跃的短线品种上周显著回落,但成交相当分散,因而本周仍有投机机会,典型个股如浙大网新(600797)、国光瓷业(600286)、望春花(600645)等。

广发证券 李湘承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