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光裕:胡润不了解中国国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58 光明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传出“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名列2004版胡润财富排行榜榜首”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内,黄光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认同胡润将其列为中国首富的统计方法。

  黄光裕表示,此前对自己被列为此排行榜首位的情况并不知悉。

  他说,随着社会咨询的发展,社会机构统计的各类排行榜名目繁多。而且,这些机构
的统计数据往往只是在某个层面作出的统计、分析。作为个人,并不认同此次统计。

  黄光裕更笑谈道,“中国有钱人太多了,他们对中国国情不了解。可能是我们是上市公司,数据估算比较容易吧。”

  据资料显示,17岁开始闯荡京城的黄光裕目前拥有鹏润地产、国美电器,以及国美音像等产业群。其中,最为惹眼的当属国美电器。今年6月,黄光裕将其私人全资持有的国美电器的部分业务,注入到他掌控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中国鹏润(0493,HK),并将公司更名为国美电器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这次注资,国美电器向上市公司开出了88亿元人民币的天价。然而,这88亿全部以发行新股和可换股债券方式支付,不涉及任何现金,也就是说,必须在资本市场找到“承购商”,否则,就是纸上富贵。

  作者:张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