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职业中介 > 正文
 

前程无忧纳市股价翻番 引发网站再掀赴美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3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昊报道:国内著名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51JOB.COM)上月底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不仅成功套得7350万美元,以上市一周最高涨幅过100%、市值膨胀近一倍的强劲走势,将投资者的眼球重新引至一度走势低迷的中国概念股,更有望引发中国网络公司新一轮赴美上市热潮。

  前程无忧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29日首日挂牌交易,以高出发行价近5美元的18.98美元开
盘,略微下探后一路上行,最终报收于21.15美元,当日涨幅高达51%。前程无忧上市一周以来走势抢眼,美国当地时间10月7日该股最高涨至每股29.86美元。近两日该新股走势平稳,昨日收盘时股价定格在24.76美元。

  记者从前程无忧位于上海的总部了解到,此次该网络公司在美共发行525万股存托股,每一股美国存托股代表两股普通股,每一股美国存托股发行价格为14美元。该公司股票在纳斯达克的交易代码为“JOBS”。主承销商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其他承销商包括UBS Investment Bank、Piper Jaffray以及CLSAAsia-Pacific Markets。

  与之前市场上传言“每股发行价预计在11美元至13美元之间”有所不同的是,此次51job的每股存托凭证(ADS)发行价格略微提高至14美元,因此其预期募集资金也将顺势提高至7350万美元以上,而不是先前估计的5700万美元。另据介绍,前程无忧同时授予承销商可以再额外购买78.75万美国存托凭股的选择权,进行超额认购。

  无论前程无忧今后在纳市的前程如何,该网络公司的商业模式已被许多行家认可。一位互联网资深人士认为其顺利上市,“将有利加强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的信心”。而分析师方兴东则表示,51job无论从盈利状况还是发展规模来看,其上市“都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在前程无忧纳市成功圈钱之后,国内网络公司elong、“金融界”,也于10月初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纳斯达克上市申请。elong有望成为继携程之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二家中国在线旅游概念股,而“金融界”则很可能成为纳市第一家中国网上金融资讯上市公司。(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