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助游将成黄金周“巨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黄海珊 通讯员华莉报道:近日,国内最大的旅游网站携程旅行网公布了“2004国庆旅游大盘点”。分析显示,自助游极有可能最终成为各个黄金周行人出游的主要选择。

  休闲观光反差明显

  与往年长假相似,自然风景观光和休闲度假仍然是国庆出游的主要格调。休闲度假的人数与去年国庆比较,提高了将近24%。携程网的预订数据显示,除传统休闲度假圣地国内的三亚、丽江,国外的马尔代夫等地,北海、巴厘岛等新兴度假目的地也受到了旅游者的大力推崇。

  而前些年自然景点观光旅游由于能够“面面俱到”地光临各个景点而风靡一时,今年则风光不再,携程网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国庆相比,这部分旅游者下降了21%。

  酒店预订高低两旺

  今年国庆,出游的人们在选择入住酒店时,与往年集中选择三星级中档酒店不同,呈现出两极分化的局面。一方面,喜欢豪华享受的白领,他们选择高星级的酒店;另一方面,连锁经济型酒店以其舒适、干净、质优价廉的优势获得广大出游者的青睐。

  据携程旅行网酒店预订部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许多4、5星级酒店的入住率超过80%,有的甚至出现了超订的现象。而类似“如家客栈”等连锁经济型酒店,国庆前两周便被预订一空。

  自助短线游客高涨

  据携程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十一”人们出游以两三个人的家庭或亲朋好友的小团体而多见,参加自助游式的旅游仍是许多人的选择。在自助游大军中,短途游客又占了很高的比例。

  数据显示,“十一”前期短线游的预订呈现平稳上升,在黄金周2、3日又出现了一波高潮的预订,今年短途游的游客同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6.7%。

  有关人士认为,旅游者旅游需求的逐年提高,旅游景区对规范服务的严格要求及各地配套自助游设施的逐步完善,这一切为国内自助游的火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照目前的发展态势,自助游极有可能最终成为各个黄金周的主旋律。广州入境旅游迎来黄金月

  本报讯国庆黄金周刚过去,广州入境旅游又迎来黄金月。昨天,广东最大的入境游接待社、国旅假期迎来了今年秋交会期间首个商贸考察团—荷兰赴京沪穗商务考察团一行13人,另有1000多名国际商贸客也将陆续来穗,并都将停留至少3天以上,最长超过10天时间,较往年停留时间平均上升1.5天。10月广交会期间的入境游客较往年相比,停留时间更大为加长。

  有关人士介绍说,历年广交会国际客商在商务交流结束或闭会后将立即出境,绝少再在广州或其它地方旅游观光,但今年参加广交会的客商均不约而同地延长了在穗停留时间,有些还特别要求旅行社安排参观广州商贸集散地和参加工业游。

  对广州商贸感兴趣的游客不再仅为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包括美国、日本、荷兰在内的欧美各国商务客也开始关注广州多元化商业运作模式,今年入境旅游向“亦商亦游、商业为主、旅游为辅”的方向发展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黄海珊 李化)(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