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桥深发展结连理 > 正文
 

美新桥投资入主 深发展成中国首家外资控股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深发展日前对外公布美国新桥投资的收购报告书。根据该报告书,新桥投资将出资12.35亿元收购深发展17.89%的股权,每股收购价为3.55元,该价比深发展今年中期每股净资产2.18元溢价超过60%。

  此前,深发展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已获银监会批复同意。

  新桥投资正式入主深发展,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已成定局。深发展将由此成为国内首家外资控股银行。

  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公司、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四家股东将以转让非流通股方式吸收新桥投资入股深圳发展银行。

  深发展此前公布的收购报告称,根据本次收购的具体情况,新桥投资可能增加收购规模。但目前尚无采取此种举措的具体计划。

  根据交易条件,新桥投资保证在自交易完成后的5年内不转让或出售其所持有的深发展股份,除非首先得到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新桥投资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在历时15个月的谈判并成功收购了韩国第一银行后,新桥投资声名鹊起。

  2002年9月27日,深发展正式披露美国新桥投资集团公司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进入该行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两周后,由新桥投资8位专家组成的收购过渡期管理委员会进驻深发展。

  2002年底,双方在准备金计提上发生分歧;2003年2月,有传闻称新桥投资的股权收购搁浅;同年5月,收购过渡期管理委员会被撤销,同时台湾“中国信托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桥投资的对手浮出水面;10月,新桥投资向国际商会提请仲裁,请求国际商会仲裁深发展及四家股东承担违约责任;今年4月,所有当事方撤回仲裁请求与反请求。

  5月底,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业内人士预计,新桥投资最终成为深发展的一家战略投资者后,将使深发展的管理和运营得到改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