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洛斯:希望未来一年能有1000家法国中小企业访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2日电法国贸易部长级代表弗朗索瓦·洛斯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称,我们两国的大企业已有良好的合作,但中小企业相互了解还不够。在为期一年的法国文化年里,希望能有1000家法国中小企业组团访华,并同时举行一系列活动。

  中小企业间的经常性贸易是中法贸易的基础。可是,目前两国中小企业还存在信息交流不畅、合作渠道与合作领域都有待开拓的问题。洛斯说:“法国已出台了一系列推动两国
中小企业合作的措施。我们应下大力鼓励这种合作,形式可多种多样。尤其是,我们可以在这方面依靠已经有成功经验的大企业。法国有一个叫‘企业伙伴协会’的组织,它的工作就是向中小企业提供大企业的经验,以避免它们走弯路。明年3月,200家法国中小企业将访问中国,就是这家协会同家乐福一道组织的。”

  谈到中法经贸往来,许多中国人就会想起法国的时装、香水、大餐,还有那些旅游名胜。洛斯介绍说,实际上,在法中之间,多项有象征意义的重大合作计划推动着我们的经济关系。譬如,法国工业在三大领域占有国际领先地位。首先是核能,准备与中国共同发展一种新型的更先进的核反应堆;其次是高速火车,准备一道开发适应中国需要的新一代火车;最后是航空,空中客车和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各机构的研发能力全球知名,新一代空中客车A380可搭载乘客600多人。

  法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洛斯认为,农业确实是未来法中合作的一个领域,在葡萄酒和其他酒类产品方面,两国已有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当然,在农产品加工上也有大量事情可做。为便于交流与合作,我们两国政府都应减少动植物检疫方面的障碍。”(王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