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行国际资本垂涎东北复兴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付原)从昨天召开的DEVNET/TIPS2004年年会上传出消息,300余个东北复兴项目已被亚洲投资开发机构、意大利银行、美国DRESNER投资银行等大型国际投行染指,预计涉及的总开发和合作金额将超过500亿美元。投行将在未来两年内投入巨资,参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复苏。其中,哈尔滨市总投资接近20亿美元的轨道交通工程已被国际著名投资机构———亚洲投资开发机构意向接手。而哈尔滨市新推出的200余个股权转让项目亦在年会上引起国际投行的当场关注。

  据被联合国授权的1类咨询商中国技术信息促进系统(TIPS)中国国家分部华东事务局局长高国强称,首批10个老工业基地复苏项目的意向书已经初步签订,而合作的对象全部为国际著名投行。来自韩国、新加坡和日本的投资机构将在5-7年内参与我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复苏。其中已经意向签订的最大的项目就是总投资近20亿美元的哈尔滨市轨道交通建设。其合作伙伴为亚洲投资开发机构。

  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外资金利用处副处长王喜全称,美国某投资机构当场表示了对哈尔滨某机械项目股权转让项目的浓厚兴趣,双方将在哈尔滨市政府的帮助下,参与项目的合作洽谈。

  美国DRESNER投资银行CEOSTEVENDRESNER先生亦在年会上表示了对中国的兴趣。高国强透露,在国际组织TIPS的帮助下,200多个老工业基地股权转让项目和新建项目在国际上引起了30多家投行的关注。其中比较关键的原因是,老工业复苏项目进行了普遍的国际化项目包装。

  高认为,上海企业在参与老工业基地项目上依然具有很大的机会。在投行参与东北的建设之后,整个老区的面貌可能有所变化。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