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经理“胃口”变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上证综研郭勇斌

  (瀚民)问:周一两市股指出现放量震荡,应该如何看待?

  答:上证综指在1420点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成交量放得很大,说明这一带市场分歧明显。目前市场的争夺焦点在1436点,估计1440点附近短线还会有压力。最近的操作总体是考
虑以1420点为中轴,上下各25点范围内进行高抛低吸。

  问:那成交量为什么会那么大呢?

  答:仔细想想最近的行情,我们应该看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就是基金经理的胃口变了。他们以前喜欢蓝筹股、大盘股,而现在喜欢小盘股和科技股。基金在目前指数附近进行大规模地换仓动作,这导致了昨天的成交量很大。

  问:为什么在这时候基金经理胃口会发生这种变化呢?

  答:一般来说基金规模都比较大,他们对流动性有特殊偏好。以前讲流动性主要是指流通盘要大,而现在对流动性的理解也有新的变化,流动性的焦点是成交活跃,我们看到小盘股和科技股成交很活跃,这样同样能够实现流动性。所以基金在蓝筹股上有明显地减仓动作,而在小盘股和科技股上明显地在进行加仓。

  问:那你的意思是,投资者也要卖出基金减持的股票,买进他们选择的品种吗?

  答:是的。基金的资金规模占到了市场的1/5。不能小看他们对市场的左右能力。当然现在我只是认为基金可能在换仓,每一次震荡的高点我们应该考虑把大盘股减掉,每一次震荡的低点则可以吸纳小盘股和科技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