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连获全球最佳B2B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记者马天行)近日,一家中国企业创造了一项记录———世界上唯一一家连续5次获选《福布斯》全球最佳的企业。

  这家企业是世界B2B(企业对企业)网站老大:杭州的阿里巴巴。阿里巴巴1999年成立,当时马云和他的18人团队的启动资金不过50万元。

  《福布斯》近日公布了2004年度全球最佳B2B网站名单,阿里巴巴连续第五次在综合类排名第一,超过亚马逊、环球资源等。

  《福布斯》在解释把这一桂冠连续5次套在阿里巴巴头上时说,B2B市场正在变得更庞大和更理想和更加专注,“为小虾米服务的B2B形式代表着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趋势。”阿里是“为小虾米服务的B2B形式”的典型代表。阿里巴巴的B2B模式被硅谷称为和Ya-hoo、Amazon、eBay、AOL比肩的五大互联网商务流派代表之一。

  据悉,这次当选的网站是该杂志从全球数以千计B2B网站中挑选出来的。和阿里在这次评选的其余项目中获奖的包括思科(安全类)、IBM(网络服务类)、微软等公司。

  中国社科院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吕本富先生认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和短信、网游等行业相较而言,虽然目前的盈利规模尚不显著,但其大规模增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阿里能利用其品牌优势,在国内乃至国际B2B市场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潜力巨大。”

  马云表示,欧美B2B主要抓大企业,以软件服务为主,而阿里巴巴看重的是占90%的中小企业。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世界制造中心正在向中国转移,中国中小企业将成为中国乃至经济发展的引擎,聚集在阿里巴巴网站上的中国中小企业,不可避免地成为国际买家关注的重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