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网民日收7000万封垃圾邮件亟待技术识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马天行)电子邮件已经成为网民的第一大杀手级应用,它给网民生活工作带来的方便不言自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8700万网民中,超过83%的用户经常使用电子邮件。

  然而,电子邮件现在正日益显示其“双刃性”。网民在享受电子邮件带来的方便时,也受到日益猖獗的垃圾邮件的打搅———有些垃圾邮件传递不良信息,有些是无聊广告,有
的甚至隐藏着电脑病毒。“冲击波”等病毒的肆虐四方很大一部分就是靠电邮的传递。

  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公布的第三次垃圾邮件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网民每人每周平均发送邮件11.2封,收到正常邮件14.5封,收到垃圾邮件27.8封,垃圾邮件占收到邮件总数的65.7%。我国网民每天共收到垃圾邮件数量高达7000万封。

  提供电子邮箱服务的网络服务商虽然不断加强垃圾邮件的过滤屏障,但垃圾邮件犹如流感病毒一样变化无常,防不胜防,目前只有50%~80%的垃圾邮件在服务商环节上被过滤掉,剩下的则躲过服务器的监察,成功进入网民的电子邮箱。

  为有效狙击垃圾邮件,中国互联网协会近日组织召开了“反垃圾邮件高峰论坛”,国内外数十位反垃圾邮件专家、网络服务商共同探讨反垃圾邮件技术。雅虎提出“域名钥匙”认证方案,在全球反垃圾邮件技术领域具有权威的35互联(中国频道)提出了运用“智能模拟识别技术”,赋予电子邮箱一个自我学习的能力,以此来识别经常在变化中的垃圾邮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