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板推介:渗入公司的武士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杜家滨(思科网络(中国)公司总裁)

  领导力由来已久,但是,把它作为独立的管理课题来进行系统研究,这在西方经济界也是最近的事情,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国内已经开始进行热烈的讨论了。关于领导力,学术界有着多个不同的定义:有人将其定义为个人影响力和企业凝聚力,也有人把它定义为使人们去完成他们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的力量……

  作为一名实践者,我更多地感受到的是身边一些具体的领导行为,或者说是多样化的领导力。正如《公司黑带》一书作者所描述的那样,有鹰派、虎派、狼派等不同风格的领导——有的强调“强悍的执行”,有的具有“超凡的远见”,有的善于“创建新规则”,有的主张“柔性管理”,还有的重视“文化和价值观”……他们风格迥异,但都同样成功,将领导力渗透到战略和管理之中,引领企业达到一个个新的高度。

  同时,我们注意到,在这些领导人成功的背后,除了他们的个人品质和能力之外,行业、地域以及企业属性也打下了深刻的烙印。比如,很多IT行业的CEO都很强调“速度”和“技术创新”,很多跨国公司的中国总裁则非常注重与总部的“良好沟通”,因为这些都是在特定环境下成功的关键因素。所以,在很多时候,领导力是一个综合的概念,是领导人和周围环境不断互动和融合的结果。《公司黑带》一书的价值就在于它的这种多样性和包容性,它将30多位知名CEO的领导力活生生再现了出来,而不是进行抽象的学术探讨。而且,由于作者的记者身份,使得他能够抓住这些企业的重大转折时刻,通过对其实际领导行为的观察以及一对一的深入访谈,最后以生动的故事形式进行再现,给人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公司黑带》,金错刀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年9月第一版(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