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寻欢:单身男女:现实中面对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周末,恒福路上那家固定的酒吧,一群经常约会于网络世界的单身男女在现实中相聚。不分男女,只需在入门时表明自己是参加其中的网络友人,就能得到一个与普通客人相异的标识。可以相互认识、围坐聊天,也有稀奇古怪的游戏让一众虚幻世界中的好朋友玩得不亦乐乎,输者自然逃不掉惩罚。最为经典的莫过于是输者必须在当晚酒吧的客人中得到三根胸毛,尽管难度不小,不过当输掉的女生大胆向碰巧在场的外国友人求助时,得到的当然是热情的相助,完成任务也变得轻而易举。

  这不是一个偶然性的聚会,每个周末固定的活动使这个酒吧变成了网络聚会的据点,造就了酒吧特色的同时,也将广阔网络上的同城约会搬到了现实中来。L先生(聚会主要召集人,各大网络社区的老臣子)

  加入各种各样的网络社区,在上面交朋友、聊天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如今网络社区的种类越来越多,但其中的中坚力量似乎都是同一批人,其实是大家希望找到一个认识朋友、交流信息的空间。在网络上泡久了,总觉得缺乏点真实感,就尝试着让大家在现实中来个面对面的接触,实现更近距离的接触和交流,没想到能收到如此热烈的支持。平时的活动也不拘泥于在酒吧中进行,但是接受程度最高、到座率最好的仍然是每周的酒吧聚会。大家可以有选择性地坐在一起,组成不同的话题圈子,也可以选择男女单独相处,看看大家有没有缘分,总之为大量的网络社员提供了一个群体约会的机会和场所。F先生(聚会参加者之一)

  我是从事销售业务的,平时在网络上的交流都是希望在更大范围内交换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同时能够结交到朋友。参加这里的聚会,大家有更真实的交流感觉,而且可以选择加入不同的圈子交流信息。或许我今天跟都是从事市场销售的网友围在一起聊天,别人可以加入;下一次我也可以加入到从事策划的网友聊天圈子中。每一个参加聚会的人都有选择和搭配的权利,不仅保持了相互间的新鲜感,也确保了信息交流的多样性,这是我最欣赏的地方。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一定会参加这里每周一到两次的聚会。J小姐(聚会参加者之一)

  我很喜欢交朋友,虽然在网络社区里也聊得很开心,但总是有一种摸不着的虚幻感觉,所以听说有这样的聚会就过来看看。毕竟是面对面的直接交流,能够找到一种实在的感觉,而且配合现场的一些游戏活动,与坐在电脑前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气氛。而且在聚会中你不必透露在网络社区中的身份,回到网络世界中刚才熟络的两个人又可能是陌生的,这种熟悉与陌生交替的感觉也是一种很不错的体验。尽管不一定能在聚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男朋友,但是能够认识一大帮的朋友也很好。X小姐(酒吧投资人之一)

  如今酒吧作为网络聚会据点的名声在外,完全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效果。当初也只是一个普通的酒吧,朋友中有网络社区的骨干分子,当听到他们有在现实中聚会的需要时,只是希望自己的酒吧能为他们提供一个交流的空间。没想到竟慢慢地做成了规模。由于网络聚会的人数都在二三十个以上,为他们提供的消费也相对较低,根据聚会的内容不同,女士还常常得到免费的接待。网络聚会的人群与普通的客人同处在一个空间内,有时还能碰撞出游乐的火花,为酒吧营造了另一种快乐的气氛。

  (陈劲虹)(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