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通用蓄力打磨北盛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01 中国经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曾业辉北京报道车市持续低迷,众多厂商频频跳水托市之际,上海通用却仍在埋头打造其北方基地,以图后发制人。今年8月,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正式揭牌,其首要任务不是抢占市场扩张规模,而是如何完善新基地的软硬件设施,使烟台东岳和沈阳北盛基地能与上海通用汽车标准制造体系——SGM-GMS生产体系形成对接。

  为使沈阳北盛的硬件设计和流程规范得以对SGM-GMS体系进行完整的复制和延
伸,通用专门向沈阳派驻了一支30多人的工作小组负责北盛的筹建,负责内容涵盖了从采购、物流、制造、信息等汽车制造业的各个环节。

  据悉,通用汽车计划投入2.88亿元人民币,对沈阳北盛进行设备改造和工艺改进工作,保证在主要生产设备及关键产品控制设施上符合上海通用的生产要求;软件方面,沈阳项目组花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将上海通用的工艺文件、管理体系文件转化为北盛所需要的文件;此外,还投资4000多万元人民币建造了沈阳北盛的IT系统,从客户订单开始,生产订单、物料计划、采购、财务、成本、一直到销售给客户,整个业务流程形成一套完整的信息系统,而且沈阳本地服务器上运行的制造现场管理系统,可以将生产线的生产信息同步传送到位于金桥总部的柔性制造系统大型服务器上,进行运算、控制。

  据了解,沈阳北盛还完全沿用GL8原有的供应商,以保障物料品质。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虹对此的解释是,在同一个品牌,同一个运营体系下,通过制造及管理体系的克隆,三个基地互为一体营造一种体系性竞争力,以应对可能到来的更为严峻的挑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