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行中国贷款将向中西部贫困地区倾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01 中国经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柏晶伟北京报道根据亚洲开发银行董事会日前批准的最新国别战略与规划,亚行计划在2005年到2007年间每年向中国发放15亿美元的贷款,主要用于中西部贫困地区的建设。

  据透露,用于中西部地区建设的贷款占亚行对中国全部贷款总额的80%以上,这个比例比1986-2004年间的59%有了很大的提升。其中交通行业将继续作为亚行贷款的最重要的业务领域,占总贷款的59%。用于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贷款,比如改善水供给和卫生条件,
将从2004年的5.7%增加到2007年的24.4%。

  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布鲁斯·莫利说:“对中国这样一个宏观经济基础健全,贷款吸纳能力强并拥有良好的项目实施记录的国家而言,这个贷款规划水平是适当的。”

  根据统计,2003年中国的经济增长达到9.1%,为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04年的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幅加快,超过预期的9.7%,且固定资产投资也增长了28.6%。

  亚行研究认为,中国将继续其宏观经济紧缩政策,通过货币、财政政策和行政措施灵活地互相配合,从而实现经济的软着陆。2004年经济表现将继续保持良好,经济增长将达到8.8%的水平。

  亚行预计的2005年到2007年的总计45亿美元的对华借款金额标志着重大的金融转变。同时,亚行还将通过重要的政策建议实现其战略影响。每年价值114万美元的技术援助项目也将支持贷款规划。亚行还将参与相关的政策制定,为私营部门创建良好的操作环境、改善治理、减少贫困。

  据了解,国别战略与规划是亚行同各国协商后制订的中期发展战略,通常每年还进行一次更新来评估该规划的时效性、实施情况,并对未来三年的业务规划适当修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