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尔多瓦举办第三届全国葡萄酒节 推动葡萄酒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8:56 商务部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基希讷乌10月10日电摩尔多瓦第二届全国葡萄酒节10月9日至10日在摩首都基希讷乌举行。摩总统沃罗宁、总理塔尔列夫、议长奥斯塔普丘克以及数万群众出席了开幕式。

  9日上午10时,还举行了盛大的联欢活动。来自摩首都和全国各地的数万群众聚集在首都市中心的“大国民议会”广场上,40多个葡萄酒酿造公司进行了列队表演。参加表演的人以各种方式介绍了自己种植的葡萄和酿造的葡萄酒。各公司的经理人员和职工也列队通过广
场。接着,他们又步行5公里,来到摩展览中心,接受了摩总统、总理、议长和政界重要人士的观摩。

  沃罗宁总统发表了讲话。他鼓励葡萄种植者和葡萄酒酿造者再接再厉,使这一产业有更快的发展。沃罗宁总统说,“葡萄园是我国当之无愧的国宝,而葡萄酒则是具有战略价值的商品。”之后,摩领导人同群众到各酿酒公司的展台参观并品尝它们生产的葡萄酒。

  举办这一活动的宗旨是宣传摩“葡萄酒文化”,推广葡萄酒的出口,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来摩参观摩地下大酒窖和品尝种类繁多的葡萄酒。在本届葡萄酒节期间,有70多个国家的客商和游客参加了葡萄酒节活动。中国驻摩尔多瓦共和国大使徐中楷也出席了这一活动。

  摩尔多瓦共和国地处东南欧,葡萄种植业和葡萄酒酿造业十分发达。葡萄酒是摩出口的拳头产品。摩的葡萄酒口感纯正、质量上乘、价格低廉。从葡萄种植面积和葡萄酒酿造技术水平以及葡萄酒的品质、种类而言,摩尔多瓦素有葡萄酒王国的美誉。摩葡萄种植面积为12万公顷,2003年年产酿酒用葡萄约70万吨,年酿造葡萄酒约35万吨,其中90%用于出口。摩葡萄酒出口值占全国外贸出口总值的20%。摩政府正采取措施通过出口和吸引外国游客入境旅游来扩大葡萄酒的出口,以达到振兴摩经济的作用。

  第一届全国葡萄酒节是在2002年举行的。此后,葡萄酒节也就成了摩尔多瓦共和国全国群众每年一次的重大节日活动,自然也是一次盛大的葡萄酒交易会,(记者周荣子)信息

  (信息来源:网上汇展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