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放量滞涨 后市偏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7:31 中关村证券

    周一大盘呈现放量振荡局面。沪综指收1413点,比上个交易日收盘下跌9.77点;深成指收盘下跌17点。两市共成交283.7亿左右,比上个交易日增加近77%。涨幅在前的有业绩预增股如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有超跌个股如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在前的有兰宝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预亏、预减股票。受煤炭、电力、运输及原辅材料等价格的大幅度上涨,除资源类、垄断类行业外多数公司三季报要比上年同期差是不争的事实,陆续还会有地雷出现。

    消息面保持平静,10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4年秋季报告》指出,2004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略高于去年,GDP增长率将达到9.4%左右。由于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预计增长速度较快的农业类、消费类、外贸类个股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后市展望:周一能源板块和中小企业板出现放量滞涨,大盘指标股也继续下调,这三板块的合力会带动大盘继续向下。技术上看,沪综指已跌穿10均线,后市也有继续向下调整的要求。综合分析,大盘短期向下的可能性大。

    从本波行情看,抗周期性品种和下半年景气度上升的成长性品种已经成为市场新资金的重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个股推荐陕西金叶(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2)。

    陕西金叶(000812) 集教育和烟草宠爱于一身。陕西金叶自2000年开始,投资西安西工大金叶信息技术学院,去年,公司在该项目上又投入1.25亿元,预计2004年收入将达1亿元,可实现利润5000多万元。届时将成为上市公司兴办的最大规模的一所大学,公司正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在信息技术领域最具特色的陕西第一、国内知名的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

    公司主要产品是烟标(占据陕西市场30%的份额)和过滤嘴等,为生产香烟配套。公司为了进一步壮大规模,实现产业升级,正式吸收合并湖北玉阳化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湖北地区唯一的烟用丝束定点生产企业,获得了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的烟草专卖许可证。合并后陕西金叶的主要产品增加了烟用滤嘴棒、合成纤维丝束、凿岩钎具等。这些新增产品的销售额将保持在7000万元以上,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3年公司烟用丝束、滤嘴棒项目的毛利率达35.51,同比增长100%,对公司业绩贡献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缩量回调后,在30均线处得到支撑后周一放量上行,上升空间打开,值得我们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