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斯柯达欧雅遭受严重撞击车主有惊无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5:34 深圳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我一定还买斯柯达欧雅”,这是日前在深圳斯柯达海外基地,一位邵姓车主对记者的表白。车主人的安然无恙和他身旁经历严重撞击的斯柯达欧雅车形成了强烈对比。

  据了解,车主邵先生于今年9月25日13点15分,独自在广东省肇庆市四莲公路由北往南方向正常行驶,行至该路段第SD001144号电线杆处,由于路面的沙石较多,严重影响视线,
导致无法清楚看到右边侧道边上大约高20厘米、宽15厘米高的水泥辅道,一不小心,车子撞到侧道水泥辅道,接着车身向右侧翻倒并沿着约3米多高的斜坡翻滚下路基,朝天倒在路边水库边上。事故发生后,车主仅受轻微擦伤,他果断地打开车门逃离车厢,并及时报警。

  记者在深圳斯柯达海外基地二楼维修车间看到了事故车———一辆2.0L欧雅,其右侧两个车门因为激烈冲撞已经严重变形,侧翻后前后左轮受力而竟导致两条半轴断裂,但高强度高抗扭力、撞击力强化的三层防撞钢梁和加强精钢车身,仿佛有效的保护网把乘客罩在其中;聚氨酯胶合车窗爆裂未伤害到车内人员;受严重撞击后车门仍能顺利打开,使车主顺利离开现场;双气囊同时打开,方向盘在事故发生同时自动断开下沉,为驾驶者留下足够的安全空间;车顶在翻滚时承担了巨大压力,仅稍有凹陷但未明显变形,保护了车厢内乘客的安全。

  技术专家以及经验丰富的维修人员一致认为,在如此激烈的撞击下还能保证车内存在如此宽敞的空间,以保证乘客安全,这在20万元左右的同类型轿车中是罕见的,而在相对高一个价位的轿车中能达到如此的安全性价比的轿车也不多见。

  斯柯达基地技术中心刘经理表示,斯柯达车型由于其坚固的车身构造以及强化精钢所铸造的钢铁安全围墙,导致其比同等轿车质量上要重得多。而且欧雅不但在正面加强安全装置,在侧面也有前车门、中柱、后门三个地方安装三层的防撞钢梁,加强了安全保护,这些加强防撞钢梁仿佛一个安全的保护架,能确保乘客安全。如果说一般的轿车相当于一层安全保护,那么欧雅全面的安全保护措施和三层加强保护精钢相当于三倍的安全护卫。

  据了解,斯柯达品牌对本身安全系数要求非常高,整个车身和内部装置是在频繁的撞车实验后为客户精心设计的。斯柯达始终认为,安全是行驶的关键。为此,斯柯达一直在努力,并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历年来,在欧洲的NCAP碰撞试验中,无论是前部、侧面、侧面的撞击测试斯柯达都有不俗的表现,斯柯达欧雅还一度被称为欧洲最安全的车之一。斯柯达在中国的销售总代理———深圳兆方表示,环保、舒适、安全而且人性味十足的斯柯达,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将为客户提供高技术含量、高质量的服务。(秦博)

  作者:秦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