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4胡润百富榜 > 正文
 

2004胡记富豪榜揭秘财富流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4: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上榜富豪房地产业最多

  2004胡润百富榜中,可以清晰地看见中国各行业的发展趋势和财富运动状况。城市化进程为房地产、钢铁、基础建设行业继续创造创富良机。数字化和工业化则让IT、汽车行业迅速发展。浙江吉利集团的李书福,在沉寂两年后再次登榜。今年中国的“比尔·盖茨”是接过丁磊接力棒的盛大网络的陈天桥。房地产仍然是积累财富最多的行业。作为一个农业
大国,农副产品加工成为第二大富豪集中的行业不足为奇,其中包括首次上榜的朱新礼,他的汇源果汁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平安保险的上市让神秘的刘方登上了排行榜,位居16。

  创业到上榜要用11年

  胡润百富榜前10名中,有三人在35岁以下,40岁及其以下的富豪新生代占到26%。其中最年轻的仍然是去年继承财富的李兆会,只有23岁。尽管年轻大鳄在增多,榜上企业家的平均年龄却比去年有所上升,为46.1岁,2003年为44.5岁。从创业到上榜,这100位企业家平均用了11年时间。

  广东富翁最多浙江第二

  广东依然是产生富豪最多的地方。上榜的19个企业总部设在广东。17个企业家是广东人。北京、上海、香港和浙江也是企业愿意选择的总部所在地,而浙江“企业家摇篮”的地位仍没有改变,13个企业家是浙江人,仅次于广东。上海、福建、山东、江苏是另外几个诞生企业家较多的地方。

  上榜富豪属龙最多

  大约四分之一的上榜企业家是中国共产党员。上榜企业家中有38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榜上企业与资本市场联系日益紧密,59位企业家控制着80个上市公司。其中,香港上市34家,沪、深股市分别有26家、11家。纳斯达克上市5个、新加坡上市4个。人们还有一个发现,榜上企业家属相最多的是龙。

  链接

  据介绍,为编写2004胡润百富榜,欧万利(中国)收集了候选人的所有公开信息并进行反复核对,最终使用市场价值来评估企业家拥有的财富。信息来源主要有四个渠道:第一,所有重要的中、外媒体报道;第二,股市公告,包括沪深和香港主板及创业板、新加坡股市、纳斯达克、纽约、多伦多、伦敦和悉尼证券市场;第三,实地采访,排榜团队走遍全国各地,采访企业家、记者和当地政府机关并参加相关研讨会;第四,依靠6年来建立起来的遍布全国的有效信息网络和巨大的数据库。据介绍,编写机构联系到了每一位上榜人。

  记者龚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