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刘景德:大盘将维持进二退一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0:2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刘景德:大盘将维持进二退一格局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刘景德 发自北京

  目前中国股市在技术上已经具备了反转的条件,未来诸多利好政策将陆续出台,主力机构将借机展开自救行情,第四季度大盘有望连续收出阳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突破1700点

  10月11日,市场热点非常活跃,但是大盘走势却不能尽如人意。大盘开盘后小幅下探,而后一度出现两小波上涨走势,上证指数冲至1437点后震荡回落。尾市由于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大幅下跌,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又打开涨停迅速回落,因此导致大盘出现小幅跳水,不过大盘跌幅不大,可谓有惊无险,这也从侧面表明目前股市进入了强势格局。

  10月11日,大盘蓝筹股全面回调,但是大盘跌幅并不大,表明目前场外资金介入意愿比较强,网络股、石油股、中小企业板的上涨,部分抵消了大盘蓝筹股下跌的负面影响。因此虽然齐鲁石化、扬子石化、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下跌幅度接近或超过4%,但是沪深两市股指跌幅还不足1%。

  但市场热点异常活跃,部分网络科技股、石油股、中小企业板大幅拉升。同时也有不少个股大幅下跌,尤其是部分石化股、汽车股、电力股出现在跌幅前列,市场热点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原油类股票几乎全线上涨,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涨,海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封至涨停,该股前期涨幅较小,补涨特征比较明显;二是网络科技股大幅上涨,海虹控股一度拉至涨停,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出现了明显的板块效应;三是中小企业板块出现分化走势,部分中小企业板块个股出现补涨,霞客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但是部分个股如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开始大幅下挫,看来短线还有回调压力;四是医药板块表现活跃,联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上涨,近期医药股轮番大幅上涨,一些涨幅较小的个股后市可能出现补涨,因此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从近期大盘的走势看,在连续飙升之后,9月24日大盘开始震荡回落,10月8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1373点,正好回调至60日均线附近。目前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这对大盘形成非常有力的支撑。目前大盘已经有效突破了30日均线,这意味着大盘已经由弱转强。9月24日之后五个交易日大盘震荡回落属于技术性回调,是对突破60日均线的回调确认。目前大盘短线回调基本到位,后市大盘将维持进二退一的盘升格局。

  理由有以下几点:首先,目前中国股市的政策面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其次,基本面也是近年来最好的,1370家上市公司的中期每股收益创出了1996年以来的新高。另外,目前沪深股指都已经回调到中长期的底部。虽然上证指数一度跌破了1300点,但是9月14日之后大盘出现连续飙升的走势,再次确认1300点就是中长期的大底,目前中国股市在技术上已经具备了反转的条件。未来诸多利好政策将陆续出台,主力机构将借机展开自救行情,第四季度大盘有望连续收出阳线,上证指数有望突破1700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