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茂盛集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8:19 新浪财经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80年代初,茂盛在香港以贸易起步,先后与美国、台湾、加拿大、中东等地商家开展贸易往来,获得了投资成功的第一桶金;90年代,茂盛独具慧眼,迎着“开发浦东”的号令来到上海开发房地产业。在刘根山董事长的领导下和一支一流的精英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十几年的创业与拼搏,形成了今天颇具规模的多元化的企业集团。

  上海茂盛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多元化、跨行业、跨地区的大型综合
企业集团公司。其主要从事高速公路、房地产、证券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国际贸易、海运以及餐饮、纺织、服装等方面的投资和经营,已成为拥有20多家全资、合资、控股企业的经营实体,并在2002年9月上海地区民营企业大评比中荣登榜首。

  “敢为天下先”— 茂盛正是应着这句话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其在上海的总部大厦是上海地区最早的外资持有地产项目,它带动了整个外资进入上海的步伐。茂盛又伯乐识马,在上海芦潮港、市中心九江路/西藏路、城隍庙方浜中路分别贮备土地6000多亩、3万多平方米和1万多平方米等,在崇明收购土地5000多亩,并完成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房,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胸怀天下,谦济四方”— 茂盛以此为纲领,毅然参加了上海市政府召开的第一次高速公路国内外招商会并一举夺标,成为首家进入市政府建设领域参与投资的民营企业。茂盛联合上海市城建集团、建工集团,以BOT方式投资高速公路路网项目。截止目前,由茂盛控股、经营并已开始收费的公路总长已近300公里,在建或已获准开发的公路总长为600公里。其中,嘉浏高速公路已于2001年年底建成通车;沪青平高速公路、同三高速公路将于2002年12月同时建成通车。另外集团子公司投资的南环高速公路项目也将于2002年年底开始建设,预计2005年6月通车。茂盛本着“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的精神,又开拓至江浙一带,先后投资了宁波绕城高速公路、绍兴甬金高速公路,并收购了宁波北仑港高速公路。

  “志高者行必远”— 茂盛并未因此成就而驻足不前。2000年,其看好资本运营,吸纳了国内一批金融精英,从事证券分析投资、金融资产和企业兼并重组,投资组建了中国通商控股有限公司,并出资控股中国华星资产经营公司;2001年年底,茂盛与著名导演唐季礼共同投资组建了盛唐投资有限公司,在成功播出反映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壮志雄心》,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之后,又推力作《男才女貌》创下央视收视率亚军,同时摄制完成国内第一部以花样游泳为主题的《出水芙蓉》于央视黄金段首播。

  经过十多年的经营,茂盛在资金稳序滚动中发展,已成为了一个拥有总投资约250多亿人民币的经营实体。迎着新世纪的曙光,茂盛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全方位、多元化地经营发展各项业务,并在上海基础建设上加大投资力度,积蓄实力,蓄势待发,造福社会,再创辉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