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尚理财尽在您掌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7:16 新浪财经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工商银行正式推出全新手机银行(短信)服务

  2004年10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推出了基于短信的新型手机银行!该手机银行(短信)是工商银行为适应国内客户对移动金融服务的迫切需要,联合中国移动及联动优势等合作伙伴共同研发而成。本次推出的手机银行使用简单方便,移动客户只要通过发送短信到工行特服号码777795588,就可享受银行账户信息及金融信息查询、转账、汇款、捐款、缴费
、消费支付等金融服务。该服务自8月22日试运行以来,深受广大客户的欢迎,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业务笔数就达到9159笔,交易金额达322,703.11元。目前,工行在为中国移动客户开通该项服务并不断丰富代理缴费、移动电子商务、柜面注册等更多业务品种的同时,正积极与中国联通合作,争取早日为联通客户开通手机银行(短信)服务。

  据介绍,工行新推出的手机银行(短信)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服务面广,申请简便。采用短信方式,适用于各种不同厂商和型号的手机,只要能收发短信的手机用户均可享受手机银行(短信)服务。客户不需办理任何手续即可通过手机银行(短信)办理查询、捐款等业务。如果希望通过手机获得转账、支付、缴费等服务,则只需要通过工行个人网上银行进行自助注册,就可享受手机银行(短信)的全部服务功能。

  二是功能丰富,方便灵活。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短信)办理查询、转账、汇款、捐款、缴费及消费支付等八大类业务,产品功能增加和变更客户无需更换手机和SIM卡,只要银行端完成升级,客户就将自动享受到各种新增服务和功能;交易代码均取交易名称的汉语拼音首位字母组成;业务提示均通过移动电话网络的中文短消息系统,客户可以直观、清楚的看到自己在业务处理中的各项文字提示。

  三是私密性好,安全可靠。手机属于私人物品,随时携带在身边,具有较好的私密性。同时银行采用多种方式确保手机银行(短信)客户的资金安全。一是手机银行(短信)的信息传输、处理采用国际认可的加密传输方式,实现移动通讯公司与银行之间的数据安全传输和处理,防止数据被窃取或破坏;二是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短信)进行对外转账的金额有严格限制;三是将客户指定手机号码与银行账户绑定,并设置专用支付密码。

  四是7天24小时服务、资金实时到账。无论何时,客户身在何处,只要客户的手机可以收发短信,就可享受工行手机银行(短信)7×24小时全天候的服务,转账、汇款瞬间到账,缴费、消费支付实时完成,一切尽在您“掌”握。

  工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推出短信方式的手机银行将使客户能够享受到工行积极应用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科技带来的诸多好处。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客户可获得更加方便、快捷、私密性强、贴近生活的银行服务,免去携带现金或银行卡的不便,并且不需要在银行网点排队办理业务,资金周转的安全性和所享受服务的质量都大大提高。

  中国工商银行的电子化建设和电子银行发展一直走在国内银行业的前列。近年来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先后推出了电话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基于STK卡的手机银行等创新产品。此次推出基于短信方式的新型手机银行,标志着工商银行向移动金融服务领域迈出了新的一步,短信方式的手机银行将成为工商银行开展营销、提供业务交易和服务的又一重要电子银行渠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商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