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日有嘢讲:给消协的小小忠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47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旅游黄金周也是投诉黄金周——至少容易找到人听你诉苦,运气好点还能找到说话撑腰的。

  针对游客投诉宾馆结账时间一概定在中午12时,中消协法律顾问、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邱宝昌说,这种收费方式“不合理”,理由是消法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行规、惯例、店规、内部规定、格式合同等限制消费者合法权益,《民法通则》也规定 一天按24小时计算,消费者没有享受到足够时间的服务,“侵犯了公平交易权”。

  说得挺有道理的。但显然人家宾馆不会吃这一套。

  对草民而言,为了没在宾馆睡够24小时打官司?吃饱了撑的吧。

  当然我很尊敬那些索赔一分钱的勇士,但毕竟只适合瞻仰。

  最近,中消协干了不少听着有道理也解气的事,揭批了银行业六大“霸王条款”、也披露了商品房合同中开发商的种种违规行为,打的都是大老虎,可是眼瞅着要泥牛入海。

  直接的原因是,消协一没行政职权,不能执法处罚;二没诉讼主体资格,不能直接状告商家。

  更麻烦的是,消费市场的大环境不好,不但国有垄断行业的屁股摸不得(或者摸了也白摸),相关的法规也是缺胳膊少腿。

  所以,为了维护消协在亿万无力的消费者心目中的有力量的形象,我的不情之请是,消协、消协的官员们还是要量力而行,多做一些实在的事,少说一些有道理的漂亮话,以免吾辈失望。(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