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品牌故事:经久不衰的男人至爱——Zip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廊桥遗梦》中的罗伯特·金凯常年以一架摄影机、一条褪色的Levi's牛仔裤神游四方,给人们留下了粗犷不羁的印象。但当他掏出“骆驼”香烟,打开Zippo打火机,那清脆的叮当之声却诱发出了一个男人粗糙中的细心与精致。

  其实,在很多男人的心中,打火机就是Zippo:一个火柴盒大小的金属方块,边边角角打磨得很圆滑,镀铬的表面完全可以当镜子。这个小小的打火机将男人的心紧紧抓往,就是 不吸烟的人玩起它也有一种满足感。

  说起Zippo的成长史,最初是美国人乔治·布雷斯代发明了一个设计简单,不受气压、低温影响的打火机,并将其定名为Zippo。4年之后,Zippo又获得了美国政府的专利权,并依照它的原始结构重新设计了灵巧的长方形外壳,盖面与机身间以铰链连接。新品克服了设计上的困难,在火芯周围加上了专为防风设计的带孔防风墙。由于它良好的性能,Zippo一跃成为了美国军队的军需品,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美国士兵很快便喜爱上了它,其一打即着及优秀的防风性能在士兵中有口皆碑。

  就如同不同的着装将女人们分成不同的类型一样,不同的打火机也标识着不同类型的男人。最常见的是那种一元钱一只的打火机,随处可以买到,外表毫无个性。男人们用这种打火机时往往是随用随弃,或是随手把它扔给一个正在找火的老兄,然后把它忘记。因此我们可以猜测,常用这种打火机的人往往是不拘小节的人,他们讲究实用,也相当务实。

  另一种人则对情调非常敏感。他们的手头经常有一只精致漂亮的名牌打火机,毋庸赘言,这是他们的爱物,也是外人窥视他们内心的一个窗口。比如色彩,有人曾断言,金色打火机的主人往往比较外向,有追求奢华的倾向;银色打火机的主人则可能比较安静内秀,心思浪漫而细腻;而喜欢另类色彩如紫灰或黑色的,则多半个性独特,并以自己的独特为荣。

  (老狼)(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