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桥深发展结连理 > 正文
 

新桥发展婚期越来越近 双方日前签署收购报告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15 证券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深发展日前公布了签署于9月24日的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这意味着新桥投资“迎娶”深发展又向前推进一大步。9月21日,深发展董事会曾发布公告,称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已获银监会批复同意,收购报告书正是在银监会首肯之后签署的。据悉,此次收购待国资委批准后即可进行。

    溢价近七成的收购

    收购报告书显示,根据新桥与深发展出让方于5月29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此次股份转让的总价款为123547.11万元,每股转让价为3.55元。而另据深发展2004年半年报显示,深发展每股净资产为2.18元,调整后每股净资产为2.11元,此次转让的溢价率高达68.25%。

    据介绍,新桥此次收购深发展股权所需支付的资金将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新桥是在美国特拉华州以有限合伙形式注册成立的投资基金,合伙人认缴资本达7.24亿美元。根据合伙协议的有关规定,新桥用于支付股份转让价款的资金将来自于随时可以动用的、无需有限合伙人批准用途的资金,由于合伙人已认缴了该等资金,因而这些资金性质上是新桥的自有资金。

    目前,新桥的有限合伙人以金融机构、退休基金和其他基金为主,有较强的资金实力履行其出资义务;根据新桥管理层的经验,迄今还没发生过有限合伙人违约或没有根据合伙协议出资的情形。而且,新桥目前并无负债,且预期不会产生负债。

    新桥可能继续增持

    在收购报告书中,新桥表达了进一步增持深发展股份的意向,表示会依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进行增持, 但目前尚无特定计划。

    对于此次收购的股份,新桥表示现在无任何处置的计划。新桥已在《股份转让协议》中承诺,在新桥能够履行其作为深发展相对控股股东的一切权利的前提下,在交割日后的五年内将不出售或转让目标股份;除非届时获得银行业监管部门批准,则有可能对目标股份出售或转让。

    拟采用新的经营策略

    收购报告书称,新桥拟通过合法程序改选深发展若干名董事及监事,目前正就此事征求出让方的意见,但尚未决定拟提名的董事、监事人选。为了保证深发展的董事会和监事会在过渡期内正常运作,新桥已于6月18日就相关事宜向出让方签发了一份信函,各方已同意对董事、监事的改选事宜作出如下补充安排:现任深发展董事会的任期延长至此次收购获得主管机关批准后的50日;新桥提名的董事的任期将从目标股份交割完成后开始。

    另外,新桥目前尚没有针对主营业务的重大调整计划。但新桥表示,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希望以其雄厚的资本、丰富的国际经验、先进的管理及企业文化,巩固和做强深发展的主营业务,达到为投资对象增值的终极目标。为此,新桥拟采用新的经营策略,包括落实和改善法人治理结构与制度;健全财务纪律和汇报制度;完善风险管理机制;加大信息技术投资力度;加强市场营销和服务意识;审慎增设和重组分支机构;以及加大力度消化不良资产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桥发展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