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抢“坐月子”商机便利店药妆店激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外卖月子餐成“常规武器”

  坐月子商机,台湾各家零售通路都垂涎,谁能够打动准妈妈的心?店数多而绵密的超商体系率先抢攻这个市场,成效不佳;妈妈宝贝常去的丽婴房,销售反而成长快速;药妆连锁店康是美也宣布加入战场。

  据推估,台湾每年出生人数22.6万人,每人坐月子花费3万元,推估坐月子市场约68亿元,其中,外送月子餐比率约5%,外送月子餐市场达到3.4亿元。

  各大超商早在去年5月,纷纷抢进外送坐月子餐市场,主力放在冷冻坐月子餐,统一超商自行开发坐月子汤。全家、莱尔富、OK便利店、福客多等四大超商,由易集网整合,推出“黄金三十御月子餐”,诉求低价。此外,超商也与民间业者合作,莱尔富提供广和坐月子餐,OK提供杰凯坐月子餐等。

  不过,超商销售的情况并不理想。易集网行销企划部协理周美裕说,四大超商加上丽婴房,从去年开卖到现在,共卖出1000套。其中,1600家门市的全家便利商店和100多店的丽婴房,销售成绩相等。她表示,丽婴房亲近“准妈妈”,加上可以刷卡,业绩不错。88%顾客是女性的药妆连锁店康是美,看好这点,切入坐月子市场。总经理蔡笃昌说,康是美照顾女人的健康与美丽,原本就提供怀孕前、怀孕中的产品,如今,再延伸到怀孕后的照护,提供给女性“整体生活的解决方案”,加上有药师咨询洽谈,比其它通路有更强的优势。

  康是美与再生国际公司合作,推出“喜悦皇厨外送月子餐”,台北市100家门市试卖,希望能精准需求外送坐月子餐的都会女性,未来,再延伸到台湾中南部,甚至扩大到“满月”商机。蔡笃昌说,短期的目标是每个月销售100套,可以弹性调整订购天数,若以30天为一组,尊爵月子餐为6万元、如意月子餐46500元。

  为了冲刺紧接着要来的“生宝宝”旺季,易集网结合四大超商和丽婴房,推出买整30天的坐月子餐,售价3.5万元,赠送17大件妇婴用品礼。其中,莱尔富比照日前销售家电经验,购买“黄金三十御月子餐”、2万多元的广和坐月子用品,可享12期免利息分期付款。

  统一超商4月起,与风车坐月子餐合作。统一超商公关徐崇岚说,从4月迄今销售400套,与自行开发的坐月子餐套数差不多。另外,也积极推动后续的弥月商机,包括满月蛋糕、儿童安全座椅等预购活动。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