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型车侧撞试验结果揭晓(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46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型车侧撞试验结果揭晓(图)
萨博9-3在正面和侧面冲撞试验中均获最高评价。

  8种车型参加试验,萨博9-3获双高评价

  美国保险业非营利团体———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日前公布了中型车的侧面冲撞试验结果。在8种车型中,4种车型获得“G(优秀)”评价,3种车型获得“A(允许范围)”评价,1种车型获得了“M(允许范围下限)”评价。没有出现最低评价“P(差)”。在获得“G”评价的4种车型中,瑞典萨博9-3在正面冲撞试验中也获得了最高评价,再加上在侧面试验中性能尤为突出,因此成为双项最高评价车型。

  试验中除萨博9-3外,本田阿库拉TL2004年款、丰田雷克萨斯ES3302004年款、三菱戈蓝2005年款4种车型获得了“G”评价,萨博9-52004年款、梅赛德斯。奔驰C级2005年款、瑞典沃尔沃S402005年款获得了“A”评价,英国捷豹X-Type2004年款获得了“M”评价。

  戈蓝2004年款由于用于保护胸部的安全侧气囊为选配,并且未采用用于保护头部的安全气囊,所以在2004年初进行的试验中只获得了“P”评价。而2005年款由于标准配套使用了用于保护头部和胸部的安全气囊,所以获得了最高评价。

  捷豹X-Type通过启动侧气囊保护了头部。不过,结构薄弱的车门封条和B柱遭到严重损坏、冲撞车侵入车内,记录显示驾驶席一侧人体模型的骨盆及身体部分受到了强烈冲撞。如果真发生事故,还有可能导致肋骨及骨盆骨折乃至内脏损伤。

  本报综合报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