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智者一得:吴灿坤,舍近求远赴加钓鱼的“阴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灿坤集团董事长吴灿坤近来爱上钓鱼,在台湾从来没钓过鱼的吴灿坤,却不远千里跑到加拿大去钓鱼,不钓台湾的小鱼,要直接钓重达数公斤的鳟鱼,体验冰天雪地中,凿冰洞钓大鱼的乐趣,并在大自然中思考灿坤3C未来的发展策略。

  吴灿坤钓鱼不是纯粹培养兴趣,更重要的是在钓鱼过程中思索灿坤实业未来的发展策略,在静谧的大自然中,让大脑静下来思考、规划,从竞争激烈的3C通路业中理出一条可长 久发展之路,这可不是每天到公司上班想策略所能领略的。

  灿坤3C目前已稳坐台湾3C通路业的霸主地位,但吴灿坤却不以此自傲,他常常警惕自己要不断创新求进步,因为稍一不慎或策略错误,冠军宝座就会换人坐,这也是为何吴灿坤即使身在北极,脑海中想的还是灿坤实业未来的发展策略。

  吴灿坤喜欢钓大鱼,一尾重达10磅的鳟鱼是最常见的战利品,通常这么大的鱼可是经历近10年的成长期,吴灿坤钓鱼技术虽然高超,但运气也有很背的时候,这时候就要靠惊人的毅力来补强,一行人若只有他没钓到鱼,那可能就要没完没了,非得要钓到才会心甘。

  吴灿坤的钓鱼毅力与其企业发展轨迹不谋而合,不达目的绝不罢休,企业要成功不是只靠运气,除了正确的营销策略外,更要有惊人的毅力及执行力才能够成功。(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