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湾水泥厂大陆争霸战火再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嘉泥江苏联合水泥上月底点火台泥福州厂10月投产信大新厂可望落脚河南邓州亚泥将持续扩张产能

  台湾水泥厂祖国大陆争霸战火再起:嘉泥跻入祖国大陆前十大水泥企业之列;台泥祖国大陆水泥产能可望突破600万吨;信大成为第一家进入华北水泥市场的台商企业;亚泥耕耘长江中上游水泥市场的态势明显。

  另外,在祖国大陆投资设厂的台湾水泥业未雨绸缪,纷纷自建电厂作后盾。

  嘉泥祖国大陆第二座水泥厂江苏联合水泥9月底点火,嘉泥祖国大陆水泥年产能突破550万吨,跻入祖国大陆前十大水泥企业之列;台泥转投资祖国大陆福州台泥研磨厂10月投资,徐州海螺水泥今年底前完工,今年台泥祖国大陆水泥产能可望突破600万吨。

  信大水泥祖国大陆设厂地点转向,可望落脚河南邓州,成为第一家进入华北水泥市场的台商企业,信大规划斥资6000万美元,设立年产能180万吨的新式水泥厂。

  根据中国建材信息网的资料,目前嘉泥祖国大陆水泥销售量排名第14位;未来在江苏联合水泥第一套窑投产,嘉泥祖国大陆水泥年产能将放大至560万公吨,排名将跃升至第六大,居祖国大陆台商水泥业者之冠。

  据了解,江苏联合水泥因为采用祖国大陆设备,让这次江苏联合水泥投资案成本大幅下降,连同土地、矿山总投资金额约人民币6亿元,远低于嘉新京阳水泥2.5亿美元的规模。

  嘉新京阳水泥第二套窑正在重新评估提高祖国大陆设备采购比重,以降低成本。

  嘉泥指出,嘉泥祖国大陆水泥事业是采取“先销后产”的模式,先扩充建立下游水泥经销渠道后,再配合水泥生产事业投资,以确保水泥销售无虞以及获利表现。目前嘉泥在祖国大陆水泥的销售能力已逾500万吨,江苏联合水泥投产不用担心销货问题。

  台泥转投资福州台泥研磨厂确定能在10月投产,加上徐州海螺水泥第一套窑预定在今年底前完工,今年台泥祖国大陆水泥年产能可望达到575万吨,将与嘉泥在祖国大陆争夺水泥台商一哥地位。亚泥祖国大陆事业也持续扩张,继今年江西亚东水泥第二套窑投产,祖国大陆水泥年产能倍增至400万吨,在嘉泥祖国大陆第二座水泥厂江苏联合水泥9月底点火前高居台商水泥业者之冠,成都四川亚东水泥投资案也取得四川省府批准,亚泥耕耘长江中上游水泥市场的态势明显。

  江西亚东水泥赴港公开售股筹资10亿港元案,获香港证交所核准上市,相关资金可望用于江西亚东水泥第三与第四套窑建设使用。(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