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杭州西博会筹备就绪16日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18 商务部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第六届(2004)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于10月16日拉开序幕。在昨日召开的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金胜山向在杭媒体通报了本届西博会的安排及特点,并强调要做到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努力把西博会办成一届“亲民、益民、乐民”的盛会。

  本届西博会共安排55个项目,其中展览17项;会议16项;商旅活动7项;文体活动15项 。与往年相比,本届西博会在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等方面均有进一步的提高。总展位数10920个,境外展位1110个,国际性会议的比例达到70%,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参与西博会项目的比重大大增加。

  以民为本办西博,扩大市民参与面是本届西博会一大特征。为此,本届西博会将专门邀请市区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退休职工等需要特殊关心的群体,以及社区的代表参加西博会,向他们赠票,赠票包括开幕式入场券、烟花大会入场券、各项目通票等。同时,将继续邀请老干部和劳模、志愿者、建设者等不同群体的代表参加西博会。据悉,今年各类赠票总量将达5万张。烟花大会除对白堤、苏堤和南线柳浪闻莺等区域售票外,市民可在湖滨、少年宫等沿湖部分区域免费观赏。另外,对开幕式文艺晚会、烟花大会和狂欢节等大型活动,将组织电视直播或转播,让更多没有亲临现场的人也能共享节日的快乐。“西博之旅”专项活动则通过组织包机、专列、公务员休假团、开设特色旅游线路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吸引省外和海外游客来杭参与西博会。

  节俭办盛会,便民不扰民是第二大特点。西博会各项目在举办过程中将按照节俭办会的要求,简化仪式,注重实效,尽可能不办或少办酒会、宴请、剪彩等活动,贯彻管用、实用的原则。如今年的工美展、西湖书市、人才大会、职工技能风采展取消开幕式,狂欢节简化仪式,家电展、家具展开幕式合二为一等。另悉,在交通方面,今年除狂欢节等特殊项目外,不占道封路;确需占道封路的项目,必须事先在媒体加以告知。为方便群众参与,本次西博会将开通10路西博公交专线,往返于主要场馆和城市广场、居民区和商务区。

  本届西博会将继续发挥发展会展业的龙头作用。据通报,今年西博会将努力实现参观达650万人次,贸易成交和营业收入要达到88.9亿元,协议引进外资6.6亿美元,协议引进内资76亿元,西博之旅组团游客突破13万人次的目标。(记者丁雄英)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信息来源:网上汇展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